路線圖 - 塔門 <在新視窗開啟路線圖>

行程簡介

  1. (紅色路線) 在西貢黃石碼頭乘船抵達塔門,然後沿左邊小路穿過漁民新村,繞島的南端山徑而行,經過當地居民的山墳,沿途景色優美,到達A處便會見到兩塊重疊在一起的大石,稱為「疊石」。據說因疊石遠看像個「呂」字,所以又叫「呂石」。繼續前行到達觀海亭,在此可欣賞美麗海景。繞行島的南端一周,返回碼頭作終點。此行程適合一家大小
    相片集︰ 2001-03-112008-08-10

  2. (藍色路線) 到達觀海亭後,前面是個小山丘,隱約可見行山小徑。沿這條小徑往上走,在此遠眺海面,會看見弓洲一帶由亂石組成的小島 ,遠看像隻獅子在玩皮球,因而得名為「獅子滾球」。再往前走便是著名的「龍頸筋」,由於山路崎嶇且不明顯,出發前要作好心理準備,遊覽龍頸筋後,原路返回觀海亭,繼續行至碼頭作終點。
    相片集︰ 2004-08-15

  3. (綠色路線) 到達觀海亭後,繼續前往「龍頸筋」,然後依不同路線經龍景亭,返回觀海亭,繼續行至碼頭作終點。
    距離: 5.2 公里
    時間: 3:21小時
    相片集︰ 2018-05-2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