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線圖 - 東龍島 <在新視窗開啟路線圖>

行程簡介

由鯉魚門三家村碼頭乘坐街渡到達東龍島起步,

  1. (紅色路線) 靠右行約廿五分鐘便達一觀景台(A);從觀景台側的陡峭兼崎嶇之山路下行約二十分鐘至海邊,便可觀賞法定古蹟----東龍石刻(B),但這古蹟現被鐵籠圍著,已不復舊觀;循原路回程返回觀景台,繼續前進至鹿頸灣(D),可在此觀賞海景;然後原路折返碼頭
    行程約三個小時,沿途大部分為水泥路,只是下山觀賞東龍石刻的一段山路極為陡峭兼崎嶇。

    相片集:
    2003-10-19

  2. (黃色路線) 靠左行約三十五分鐘便達東龍洲炮台(F),此炮台建於康熙年間;再前行登上山坡可欣賞澎湃的海浪,如潛龍吐珠等美景;然後原路折返碼頭。
    行程較短,主要節目為賞浪。
    相片集:2004-01-04


  3. 連走路線(1)及(2)
    依路線(1)走至鹿頸灣後,繼續前行至南堂尾(E),然後折返碼頭,午膳後續走路線(2)。
    從觀景台(A)下行至石刻(B)的路段已鋪設成整齊的石級路。石刻亦沒有再被鐵籠圍著了。
    相片集:2013-08-04


  4. (藍色路線) 依路線(1)行至南堂尾(E)後,折返分岔口 (C),靠右上行至山頂,拐往直昇機坪(H)大休,然後沿民航處東龍洲導航站旁隱蔽小徑下行,由於日前曾下雨,路徑較泥濘難走,抵達一露營地點 (G)後,靠右行經假日士多返回碼頭作終結。
    距離:8.13 公里
    時間:4:46 小時
    相片集:2016-04-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