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線圖 - 迴走下城門水塘 <在新視窗開啟路線圖>

行程簡介

  1. (紅色路線) 沙田火車站出發,經曉翠山莊、大圍香粉寮,上下城門水塘大壩(A),過大霸後接接鐵索迷城(B),至(C)點離開鐵索迷城向下行,在城門隧道露天段(D)下穿過,向城門水塘大壩(X)方向前行片刻折返,再沿水泥路前行至(A)點,原路返回香粉寮作終點。
    總距離:10.7 公里
    總時間:3:33 小時

    相片集︰2012/09/16
  2. (黃色路線) 沙田火車站出發,經曉翠山莊行至美林h附近,順道參觀博雅山莊(P),然後經美林村、香粉寮,上下城門水塘大壩(A),不過壩靠右繼續前行,然後在城門隧道露天段(D)下穿過,向城門水塘大壩(X)方向前行,上大壩下的平台,繼續行至(Y)點,接鐵索迷城行至(B)點,沿水沱路前行片刻抵下城門水塘大壩(Z),不過壩,依壩側的草地下行至美田h作終點。
    總距離:11.6 公里
    總時間:3:46 小時

    相片集︰2014/04/20
  3. (藍色路線) 大圍火車站出發,經美田h、香粉寮,依路線(2 )繼續前行至美田h作終點。
    總距離:9.6 公里
    總時間:4:10 小時

    相片集︰2016/05/08
  4. (綠色路線) 大圍火車站D出口集合起步,上行至下城門水塘(Z),經舊鐵索徑往城門水塘,過大壩接礦場橫山徑(T),回下城門水塘,小徑出美田苑。
    距離:10.9公里
    時間︰ 3:34小時
    相片集︰2017-06-11
[博雅山莊(P) 為前四大華探長之一的呂樂的別墅,然而絕大部份博雅山莊的建築物被港英政府在1987年建築城門隧道公路時拆毀,現時只殘餘城樓部分。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