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線圖 - 馬屎洲 <在新視窗開啟路線圖>

行程簡介

  1. (紅色線) 在大埔墟火車站乘20K專線小巴至三門仔起步,經三門仔新村上鹽田仔,沿途很多當地居民的祖先墓地,然後下山往連接馬屎洲的連島沙洲(A),靠右沿馬屎洲自然教育徑漫步而行,可考察形成於二疊紀的古老沉積岩、因差別侵蝕而產生的龍落水景觀(R),還可找尋『愚人金』(黃鐵礦),過了自然教育徑後(B),繼續沿岸邊繞北岸前進 (需注意潮漲潮退時間),沿途頗多蠔殼,小心割傷,返回沙洲後,依原路折返三門仔作終點。
    行程:三個多小時,難度不高。
    相片集︰2005-11-272008-10-262016-03-20

  2. (紅色線) 抵達B後,折返(A)處乘船往魚排午膳。
    相片集︰2011-06-26

  3. (藍色線) 在大埔墟火車站乘20K專線小巴至三門仔起步,經三門仔新村上鹽田仔,落 ?雞井(相傳是一熱泉),然後沿海邊行至連島沙洲(A),靠右沿馬屎洲自然教育徑漫步而行,到了自然教育徑盡頭(B),轉密林小徑上山,下山至牛寮下,返回連島沙洲,沿墳場路上行鹽田仔,行返三門仔作終點。
    距離:7.6公里
    時間︰4:32小時
    相片集︰2019-10-06